close
Pan's Labyrinth 羊男的迷宮
[全片風格魔幻綺麗,充滿童話色彩......]
這是網路上簡介"羊男的迷宮"的前文

勞動節的前一天,跟朋友一起去看了這一部成人的童話故事
滿足的吃完Cold Stone 的愛戀巧克力後......
準備好的心情是一種準備進入導演以及劇組所帶來的燈光奇幻影像

雖然下著大雨.....但是想到可以拋開煩人的工作以及忙碌的生活
看電影確實是我暫時逃避的一個好方法

只是萬萬也沒想到.......這部成人的電影竟然寓意深厚,令人撼動不已
一在在的期待開了那一扇門或走做那一個迷宮轉角會出現將是充滿鳥語花香的新世界
沒想到竟是一個個考驗小女孩勇氣以及純真的關卡
與其說是奇幻的旅程,不如說是逃離現實的一種方式

片中的血腥以及軍閥的殘暴手段不是我預測的
背景是西班牙內戰時歐菲利亞隨母親到鄉間跟身為軍中肅清反政府游擊隊的繼父生活
唉........只能說如此寫實的戰事更是強化了歐菲利亞想要回到所謂地底王國的渴望
(你問我怎麼會有血腥........???!!我進去看之前如果也有人先警告我就好了!!
哪有人這樣子殺人跟被殺?? 哪有人嘴巴被刀子劃破的嘴還自己一針一線縫起來??
縫起來的過程並不需要交代好嗎??
縫起來就算了,還喝酒?? ??
看到混著酒的血漸漸染紅嘴角紗布......
不要告訴我那個是電腦動畫.......我不聽!!我不聽!!)

其實不難想像為什麼這部片會獲得這麼多個獎項提名,
因為有許多值得玩味的編排
其一是小女孩挑戰關卡的同時,雖然有無比的勇氣支撐她
但年幼童真的她面對戰火轟隆,物資缺乏的時代,
見到滿桌豐碩甜美的水果,尤其是葡萄,是多麼的令人垂涎
還是忍不住羊男的叮嚀偷吃了桌上的水果, 因而無法在接受最後一個任務....等

總結:
一直哇哇叫跟遮住眼睛也不是我願意阿~~
不過我還是不會先上網看影評或任何preview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el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